6
6
其他资讯
返回 主页其他资讯健康生活锦囊运动
运动

运 动

引 言

定 期 运 动 不 但 可 改 善 心 肺 功 能 , 减 低 患 上 多 种 慢 性 疾 病 的 风 险 , 而 且 有 助 维 持 适 当 的 体 重 及 保 持 骨 骼 、 肌 肉 和 关 节 健 康 。 此 外 , 运 动 有 助 减 低 更 年 期 妇 女 的 骨 质 流 失 , 预 防 骨 质 疏 松 症 ; 运 动 亦 可 减 少 压 力 , 促 进 心 理 健 康 。
缺 乏 运 动 是 多 种 疾 病 的 其 中 一 个 主 要 高 危 因 素 , 包 括 心 脏 病 、 脑 血 管 病 、 糖 尿 病 、 高 血 压 , 部 分 癌 症 及 肥 胖 。

本 地 情 况

大 部 份 香 港 人 都 过 着 缺 乏 运 动 的 生 活 模 式 。 二 零 一 零 年 四 月 进 行 的 「 行 为 风 险 因 素 调 查 」 显 示 于 调 查 前 一 星 期 , 超 过 一 半 ( 54.6% ) 18 - 64 岁 人 士 沒 有 进 行 任 何 最 少 十 分 钟 的 中 度 剧 烈 运 动 及 只 有 少 于 四 成 ( 38.4% ) 曾 进 行 任 何 形 式 的 剧 烈 运 动 。

 

促 进 健 康 的 运 动 量

运 动 毋 须 剧 烈 亦 能 得 到 益 处 。 在 每 星 期 最 少 五 天 进 行 每 天 不 少 于 三 十 分 钟 中 度 剧 烈 程 度 的 体 能 活 动 巳 能 够 促 进 健 康 及 减 低 患 上 部 份 慢 性 疾 病 的 风 险 。 除 了 连 续 进 行 半 小 时 运 动 外 , 也 可 将 三 十 分 钟 运 动 时 间 分 成 三 节 , 每 节 十 分 钟 来 运 动 。

 

相 关 资 料

想 知 道 更 多 有 关 运 动 的 资 料 , 请 浏 览 卫 生 署 健 康 地 带 网 站 。 如 须 取 得 有 关 附 近 公 共 体 育 设 施 的 资 料 , 请 浏 览 康 乐 及 文 化 事 务 署 的 网 站 。

 

资料来源: 香港特別行政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